手机版
1 1 1

哈工大: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活动中心320会议室召开了基层党委(总支)书记会议。会议对基层党委(总支)书记井冈山大学培训班情况进行了总结。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出席会议并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好教育综合改革任务、落实省里“四进”、“四信”工作要求、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对基层党委(总支)工作提出了要求。

  校纪委书记才巨金主持会议。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围绕哈尔滨工业大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的目标,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履职尽责的能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的决策在基层得到有效贯彻和执行,充分发挥基层党委(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保证监督作用,按照今年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学校于4月19日-23日举办了基层党委(总支)书记井冈山大学培训班,选派了部分基层书记赴井冈山进行学习培训。培训以现场教学为主,采取了讲授式、体验式、参与式等多种教学方法。

  基层党委(总支)书记井冈山大学培训班班长、机关党委书记田振辉对培训班有关情况进行了总结。学员代表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姜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孟繁东、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岳会敏在会上畅谈了学习体会。各位书记普遍认为通过培训对并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增强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升了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如何当好“领头雁”、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如何提高自身修养等有了较为深刻的思考和认识。他们表示,将按照“三严三实”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王树权代表学校党委对这次井冈山培训班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大家努力做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对于基层党委(总支)工作,王树权强调要狠抓落实,扎实推进重点工作:1、关于教育综合改革工作,大家要把改革的思路和举措吃透,发挥基层党委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化解矛盾方面的作用,及时向学校反映师生的意见建议,保证各项改革措施顺利实施;2、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大家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这次专题教育,基层党委(总支)书记是院系第一责任人,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按照学校方案确定本单位的时间节点,对相关工作进行统筹安排;3、落实省里“四进”、“四信”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工作,学校正在制定实施方案,其中进教材、进课堂由学校统一组织实施,进支部要求各基层党委抓好落实,要把讲话精神纳入支部学习计划,作为支部书记教育培训和“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4、增强政治敏感性,加强和谐校园建设,积极做好安全、保密、毕业生等各方面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3日 15:22 来源:哈工大新闻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