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直工委机关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7日,中直工委机关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和模范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作专题党课报告。副书记周福启、李勇参加,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秀峰主持会议。工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共140 多人参加报告会。

  张建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报告立足于对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部署要求的深入思考和全面把握,紧密结合工委机关事业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围绕“三严三实”逐一阐释了其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对工委机关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必须强化党性修养,始终做到严以修身;必须坚定思想自觉,始终做到严以用权;必须加强自我约束,始终做到严以律己;必须注重实事求是,始终做到谋事要实;必须坚持真抓实干,始终做到创业要实;必须坚守精神高地,始终做到做人要实。报告还围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对工委党员干部提出了“7 个必须16 个不准”的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三严三实”要求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大学习贯彻力度,不断把专题教育引向深入。要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坚持精研细读深钻,领会精髓要义,真正在更高更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要在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将“三严三实”要求作为标杆和镜子,认真对照查找在政治品格、道德操守、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真正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一言一行上,体现到日常每一项具体工作之中。要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将“三严三实”要求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履职用权的警世箴言和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始终坚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真正用“三严三实”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扎实推动中直机关党的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3日 18:09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