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民大学: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做好本职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 的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靳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俊杰,副校长查显友,副校长伊志宏,党委副书记吴付来,副校长洪大用;校长助理贺耀敏、黎玖高、吴晓求、郭洪林、郑水泉、李晓华,党委各部门和各分党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系杨凤城教授、杨德山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思考,从理论和实践、历史与现实等多个维度,深刻阐释了“三严三实”的历史渊源、理论内涵、科学实质,全面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深刻分析了“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系统阐述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内涵要求。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两位专家的讲解,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查显友副校长,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晓求,校长助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洪林,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宋大我、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牛彤、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张利痒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

  靳诺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了讲话。她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由集中刹“四风”改作风到锤炼党性到形成自觉的从严要求的导向。对于优化政治生态,提振执政党的精神状态,体现“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从中央的要求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是主题教育,是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础上,融入经常性教育的一次探索实践。学校党委将把专题教育作为端正办学理念、提高教育质量、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契机,作为加强学校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抓出成效、抓出正能量,使之成为从严治党新常态的有力契机。

  第一,坚持以上率下。要从学校党委开始、从“一把手”做起,树起标杆、作出表率。要发挥学科优势、选好载体,防止走过场。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讲党课,带头深化整改。要把“三严三实”落到学校综合改革和发展建设的各个方面。

  第二,坚持严字当头。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尽快启动“三严三实”教育,教育要严,制度要严,督查要严,要弄清楚“何为严、何为实,为何严、为何实,如何严、如何实”。

  第三,坚持落到实处。要把“三严三实”教育与“学校综合改革年”“学院建设年”相结合,领导干部、党员教师都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

  靳诺书记最后指出,中国人民大学将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以从严从实作风认真开展专题教育,融入学校党建工作、日常工作,抓深入出成效,使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在全校干部教师中形成共识、化为自觉,成为干部作风的根本特征,成为师德师风的重要内容,为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动力保证。

  (此文原标题为“人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4日 07:10 来源:人大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