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寒松:从我做起 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9日下午,兰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在校本部飞云楼报告厅,以“贯彻三严三实、推动改革发展”为主题,带头为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了专题党课。校长王乘,校领导李正元、钟福国、郭琦、曹爱辉、安黎哲、潘保田、高新才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李正元主持。

  王寒松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时代要求。他从民族复兴与党的历史使命、政党兴衰与自我革新、国际共运遭受严重挫折与党吸取的经验教训等方面阐述了深刻的历史背景,从艰苦卓绝的现代化之路、百年大党的重大执政考验、社会多元背景下党的建设等方面分析了我们党面临的严峻现实挑战,从滋养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拒绝封建糟粕、防止封建主义死灰复燃等方面指出了复杂的文化土壤。

  王寒松阐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点出了在学校和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他强调,要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严以用权、甘当人民公仆,严以律己、带头廉洁自律,谋事要实、坚持实事求是,创业要实、敢于担当责任,做人要实、为人公道正派。他指出,我们有的干部不注重党性锻炼、党性修养,放松了世界观的改造;对党风廉政建设一系列要求重视不够,安之若素,廉洁从政意识不强;工作不扎实,不认真研究和深入思考;作风飘浮、不重实效,对待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满足于表面上热热闹闹、和和气气,把矛盾、问题、困难甩在脑后。这些都是“不严不实”的表现。

  王寒松强调,要增强党性修养,确立思想自觉。要努力学习理论,坚定革命理想,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要增强政治观念,模范遵守纪律,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要善于借鉴历史,确立理性自觉,开阔眼界和胸襟,提高认识能力和精神境界;要批判继承传统,树立文化自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自我修养,增强党性观念,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王寒松强调,要从我做起,践行“三严三实”。要严以修身、老实做人,严以律己、秉公用权,求真务实、干事创业,建章立制、管好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和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思想上设置警戒线,工作中多办多数人受益的事、多办群众最急需的事、多办长远起作用的事,凝心聚力、建功立业、和谐奋进,在深化综合改革中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李正元在主持时指出,讲党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是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专题党课精神,坚持从严从实,精心组织开展好这次专题教育。要掌握精神,严格落实规定动作,鼓励创新自选动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开展专题教育;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促进干事创业、推动改革发展上下功夫。

  校长助理贺德衍、范宝军,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第一、第二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此文原标题为“贯彻三严三实 推动改革发展——兰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同志带头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4日 12:57 来源:兰州大学新闻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