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大学党委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3日下午,兰州大学党委在飞云楼报告厅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校领导王寒松、王乘、李正元、钟福国、郭琦、曹爱辉、安黎哲、徐生诚、潘保田、李玉民、曹红出席。大会由校长王乘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方案和工作座谈会精神。

  王寒松指出,中央开展此次专题教育,目的是推动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中央要求,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紧密联系实际,在解决具体问题上有进展、有突破。

  王寒松指出,此次专题教育要抓好四个主要环节。一是各级党委书记带头、班子成员一起行动讲好专题党课。做到“三个讲清楚”,讲清楚“三严三实”的意义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表现和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二是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围绕“三严”分3个专题,大体上每2个月1个专题。班子成员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交流观点,互相启发,形成共识。三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落实“两对照三联系”的要求,查摆问题要深入,谈心交心要充分,相互批评要有辣味,整改措施要实在。四是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要列出清单抓整改,特别要抓好为官不严、为官不实、为官不为等问题的整改。要建立整改跟踪督查机制,督促整改,整改效果要听取师生意见。要制定有效管用的制度、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

  王寒松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在教育实践活动基础上,融入经常性教育的一次探索实践。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成效。要贯彻从严要求,党组织全面负责,主要负责同志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组织部门履行牵头组织实施的责任。要以上率下,上级为下级做表率,班长为班子成员作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动专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大家要高度重视,既要领会中央精神,也要联系实际,针对突出问题剖析根源、推进整改,将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紧密结合,将成效真正体现到改进作风、服务师生、推动事业发展上来,成效也要交给师生来评判。

  王乘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三严三实”既是对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的内在要求,也是学校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实现科学发展的现实需要。全校各层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大力弘扬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身作则、不辱使命。

  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监委委员,第一、第二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中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小组组长),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此文原标题为“加强部署 明确要求 务求实效——兰州大学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4日 12:54 来源:兰州大学新闻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