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邓崎琳:坚决践行“三严三实” 加快推进武钢提质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2日上午,武钢“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在武钢工人剧院召开。开展这次专题教育旨在通过学习,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中央专项巡视武钢工作成果,持续深化各级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公司改革发展。

  武钢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崎琳在会上讲了题为《坚决践行“三严三实”,加快推进公司提质增效》的专题党课。以这次党课为标志,武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武钢总经理马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武钢领导胡望明、钟统林、邹继新、傅连春、朱永红等参加专题教育。

  武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翔对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培训班作出安排。

  武钢副总经理刘翔部署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武钢决定,2015年在E层级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点做好4个关键动作,突出落实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以上率下,突出宣传引导,突出两手抓两促进。

  专题培训班共分6期,时间从5月12日到6月18日,每期3天,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主题,分10个专题,采取专题讲座、分组学原文、讨论交流相结合的形式。

  武钢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教育。公司党委常委会对这次培训进行了专题研究。开班后,武钢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崎琳带头讲党课。武钢其他班子成员都将在培训班作动员辅导。学习培训做到E层级以上领导人员全覆盖,注重实效,要求参加培训人员在培训结束后一个月内结合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撰写1篇高质量的心得体会文章。此次培训还充分利用公司内部资源,不外请一位教师,全部由公司领导和党校老师辅导,并将新媒体“武钢智能会议”运用到学习培训中。

  邓崎琳在专题党课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他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环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对我们党作风建设的继承和发扬;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迎接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重要准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的现实需要。

  邓崎琳强调,领导干部要忠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一是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提升内心境界;二是严以用权,规矩用权、勤政有为、涵养家风;三是严以律己,敬畏法律、敬畏纪律、敬畏组织;四是谋事要实,实事求是、突出实干、务实为民;五是创业要实,创新思维、敢于担当、去华戒虚;六是做人要实,忠诚一心、言行一致,正确看待“老实人吃亏”。

  邓崎琳强调,要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首先要落实专题教育组织领导责任,党委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领导人员要以身作则,党委组织部门要深入研究谋划,搞好统筹协调,把握进度节奏。其次要贯彻从严要求,把专题教育融入企业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三是要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找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四是要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马国强对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公司各级领导人员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公司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专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要求的贯彻落实,为公司改革发展集聚正能量。

  二是着力用教育成果指导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广大领导人员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公司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的具体政策和实际行动。各级领导人员要以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努力做到严以修身、用权、律己,务实谋事、创业、做人。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动力,紧紧围绕全年利润目标,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专题教育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

  (此文原标题为“武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武钢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崎琳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4日 15:19 来源:武钢新闻中心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