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路钢:形成从严从实氛围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9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路钢作辅导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围绕“什么是三严三实”“为什么要提三严三实”“为什么要搞专题教育”“为什么要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严三实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有什么关系”“学校不严不实有什么表现”“怎样搞好专题学习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怎样使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八个方面,路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路钢指出,从思想上弄明白“三严三实”的内涵,是每一位参加专题教育的同志的首要任务。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他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高等学校从严治党的要求,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校党委要求,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严入手,从实着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形成从严从实的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

  路钢认为,在高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仅是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而且还是从严治校、坚持和发展优良校风、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内在需求。他表示,华中科技大学素有严谨求实的优良传统,严和实是世界一流大学的必要条件,“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将有力推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

  在梳理了华中科技大学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后,路钢强调要认真开展三次专题学习,着力解决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的问题。

  为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路钢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要把思想理论武装放在首位,抓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三是要坚持以上率下。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带头作用、层层作出示范。四是要贯彻从严要求。要发扬讲认真的精神,贯穿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五是要两手抓两促进。要始终坚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与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本部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路钢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们务必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要求,扎扎实实把专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使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在全校干部中形成共识、化为自觉,以实际行动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丁烈云主持专题党课。他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有利于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敢于担当、开拓进取、扎实做事。他要求大家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各自工作,与深化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与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结合起来,与建设学生、学者、学术的一流大学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服务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

  据介绍,华中科技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要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从4月底开始,在全校所有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各级同步进行,扎实做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四个关键。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4日 16:39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