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8日,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围绕“三严三实”专题之一“严以修身”进行。在校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讨论。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主持学习。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指示,传达了第二十三次湖北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中央、湖北省委指示精神进行了学习与讨论。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中央“三严三实”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学习资料。

  副校长段献忠结合学校人才培养、教师管理的“不严不实”现象发言。总会计师湛毅青结合审计发现的“不严不实”现象和教育部即将进行的国有资产检查工作有关情况发言。党委副书记周建波结合纪委工作中发现的“不严不实”现象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工作、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查工作、公务用车清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等方面情况。

  校长丁烈云指出,此次湖北省党建工作会议主题非常鲜明,对全面加强湖北省高校党建工作,特别是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进行了全面部署。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意义重大,结合高校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出现的新特点,学校应主动适应,积极研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继续为国家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路钢强调,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中央对党员、干部守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有执政党的政治意识,要有培养接班人的历史责任,站在从严治党的高度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对高校领导干部从严从实的各项具体要求。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在行动上做守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的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校长助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4日 16:53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