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机关学习报告会聚焦“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3日,在中国气象局第326期机关学习报告会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学习了主题为“践行‘三严三实’,坚定理想信念”的报告。报告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王巍教授主讲,针对“三严三实”的精神与内涵从“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主要问题和具体践行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析。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矫梅燕、于新文参加了此次学习。

  在报告中,王巍围绕党中央、中央军委在今年提出的“三严三实”重要学习任务,详细介绍了学习“三严三实”的基本模块和内容,他讲到了“三严三实”要解决的根本“四大危险”是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同时,他还从五个方面阐释了“三严三实”的具体践行,即要做到“三严三实”,首先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站稳群众立场;做人要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强调工作理念上的与时俱进,树立法治思维;健全制度机制,推进民主建设;进一步推进社会公平,协调收入分配,改善民生。

  讲“三严三实”,讲作风建设,归根结底都是为了使党执政得更加牢固,使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越来越好,这是党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王巍讲理论、引经典、举例子、谈体会,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而实用的理论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5日 07:25 来源:中国气象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