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发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局良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农发行党委高度重视,把专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从严治行的重要抓手,迅速安排部署,狠抓贯彻落实,做好“关键动作”,体现农发行特色,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互相促进,实现了良好开局。

  抓学习讲党课启动专题教育。根据中央要求,农发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到任一个多月就给全行员工讲了一次生动的专题党课,为专题教育开局。为讲好这次党课,解学智同志在讲课前广泛听取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先后主持召开5次党委会、7次行领导碰头会、10多次座谈会,个别谈话50多次,掌握了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清楚了讲什么、怎么讲,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在解学智同志的示范带动下,截至5月28日,全国31个省级分行党委书记和总行机关24个部门党支部书记都带头讲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同时,农发行进一步规范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月安排一次中心组学习,每次安排1名党委成员(或行长助理)作专题中心发言。4月和5月,总行党委已安排两次中心组学习,分别学习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赵乐际同志讲的专题党课,收到了较好效果,给全行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

  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专题教育。这次专题教育不设领导小组和督导组。为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农发行专题教育实行总行党委统一领导,党委组织部负责牵头组织实施,党委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并制定下发了全行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省级分行专题教育由省级分行党委负总责,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总行党委对各省级分行、总行各部门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班子成员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发言材料等实行报备制度,作为研究和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参考。建立专题教育周报制度,各省级分行和总行各部门每周向总行报送专题教育进展情况,总行党委组织部汇总上报总行党委,全面及时了解和掌握系统专题教育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采取多种形式对专题教育情况进行检查,由总行党委组织部牵头开展专项检查,由总行各巡视组负责专题教育的日常检查。5月22日,农发行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视频会议,对进展情况进行了小结,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重结合求实效促进专题教育。当前,农发行正处于落实改革方案、推进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为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农发行紧密联系实际,把专题教育与落实农发行改革总体方案紧密结合,与强化支农职能紧密结合,与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把全行党员干部在专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用提升服务“三农”水平、严守风险底线和更加优异的业绩来检验专题教育成效。农发行党委对外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对接协调,对内开门搞改革,分专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科学论证,为改革落地争取政策,创造良好环境。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农发行介入支持的具体方案和模式,争取更好地发挥对国家战略的支撑作用。强化政策性银行功能定位,加快贷款投放进度,将全年3200亿元的新增贷款计划全部安排在上半年投放。积极向人民银行争取增加信贷规模,大力营销重大项目,力争全年贷款投放增加5000亿元。迅速启动重大水利工程专项过桥贷款,执行利率下浮、信用贷款,支持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已发放贷款20.4亿元,支持项目7个。延长中长期水利建设贷款期限;对基本面没有大问题的企业不抽贷、不压贷,及时续贷;减免多项中间业务收费;给予“三农”企业利率优惠,新投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比商业银行平均水平低100个基点以上。研究出台了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部署在全行范围内开展风险和案件线索自查。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5日 07:36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网站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