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忠堂:做人不离道 干事不出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3日,陕西西安市地铁办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会议。党委书记张忠堂围绕“三严三实”解读、违反“三严三实”问题和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三方面内容,给全办科级以上干部作了题为“做人不离道,干事不出轨”的党课报告,为地铁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提供了全方位指导。

  会议提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深化和拓展,给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前进方向,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更是从事轨道交通事业的地铁人不可逾越的行为底线。轨道交通是以规范的敷设方式、以专用轨道为导向、在一定的行政辖区内,提供客运服务的城市交通系统。应该说一切都是固定的(方式、模式、范围、对象),绝不是随心所欲肆意可改变的,任何偏轨离道的行为都可能因小失大、事与愿违。这就要求从事地铁建设、运营、开发的每一个环节的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都不能越雷池一步,特别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务必把握好修身、用权、律己的尺度,牢记安全、质量、进度的刻度,实践谋事、创业、做人的高度,努力做到做人不离道、干事不出轨。

  会议对“三严三实”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省、市专题教育党课列举的“不严不实”具体体现,系统梳理了地铁党员干部中存在的6个方面不严不实的现象。明确指出,每一位地铁党员干部要对照“三严三实”扪心自问、对标反思以下四个问题:爱民情怀深不深;求实作风实不实;道德情操高不高;党性修养强不强。会议强调,地铁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对地铁发展面临的难题以及实际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矛盾有一个深刻的分析和准确的判断。业务工作开展得好不好,地铁工程建设得好不好,运营工作开展得好不好,是检验全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的唯一标准。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办党委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中的“十个一”活动,把开展教育活动和推进地铁建设统筹兼顾,积极践行“三严三实”,争当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真正做到境界有高度、思想有深度、人品有厚度、行为有尺度。

  (此文原标题为“做人不离道 干事不出轨 市地铁办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5日 10:52 来源:西安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