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建辉:树新风讲作风 赢得党外人士尊重认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4日,成都市委统战部机关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建辉为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陈建辉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开展的又一场作风建设“接力跑”,是中央持续推进从严治党的战略举措,对于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陈建辉指出,“三严”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修身、用权、律己的基本观点,“三实”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谋事、创业、做人的基本遵循,是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特别是“三严”和“三实”都把“为民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鲜明价值取向,抓住了为官从政的根本、切中了干事创业的要害、划定了修身律己的红线,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恪守的基本遵循、警世箴言和行为准则。

  陈建辉强调,统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就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敢担当讲责任,在推动发展中成就事业;要守纪律讲规矩,在忠诚为党中升华信仰;要干实事讲实效,在谋事创业中勇破难题;要树新风讲作风,在作风建设中提升动力,真正做到诚恳谦和、平等待人、廉洁奉公,真正赢得党外人士尊重认同,团结他们同我们党一起奋斗。

  陈建辉要求,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实践创新工作和做好当前统一战线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要抓好学习领会,在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践行“三严三实”;要加快创新实践,在深化实践创新活动中践行“三严三实”;要狠抓薄弱环节,在推动我市统战重点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把“严”和“实”鲜明写在成都统战干部作风气质上,努力谱写成都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此文原标题为“深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 努力谱写成都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市委统战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陈建辉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5日 11:0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