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大学:机关党委召开部门党支部负责人会议 安排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5日下午,兰州大学机关党委在科学馆202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安排部署机关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机关各部门党支部负责人,学校第二督导组组长杜生一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刘同昌主持。

  机关党委副书记岳兰宣读了《兰州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

  刘同昌传达了学校党委和党委副书记郭琦对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他强调,机关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严格按照《兰州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中规定的四个工作步骤和三个专题开展,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扎实的开展专题教育,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的具体部署和安排。

  同时,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要点,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

  会议对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以及下一阶段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作了具体安排。

  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杜生一对机关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体安排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高效率、高水准地解决好学校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二是要与完成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整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三是要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在其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水平、提高实际工作能力,查找和解决问题不能“热剩饭”,不能“照抄照搬”教育实践活动。总之,机关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以上率下,“严严实实”开展好专题教育,将机关领导干部的时间、精力、注意力更加有效地聚焦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主要功能上来,让基层有获得感,让师生有获得感。

  新闻背景:

  5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郭琦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的《提升党性修养 践行“三严三实” 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党课专题辅导报告。会上,机关党委对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

  (此文原标题为“认真谋划安排 精心组织实施——机关党委召开部门党支部负责人会议 安排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5日 11:25 来源:兰州大学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