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尤权: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8日,福建省委以专题党课形式启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省委书记尤权通过视频会议,给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党课。

  尤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经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央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干部队伍作风有了明显改善。总体上看,我们的干部是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的,是扎实工作、克己奉公、干净廉洁的。但同时也应清醒地看到,这些年来,在领导干部队伍中,有一些同志在党性修养上放松了,党的理想信念动摇了,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松弛了,“不严不实”的问题在一些地方、一些单位和部分干部当中不同形式不同程度存在,有的问题还比较突出、比较严重。对这些突出问题,一定要在专题教育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仔细对照检查,查明问题根源,认真加以纠正和解决。

  尤权在讲话中,从修身律己、干事创业、为官用权等方面,深入查摆了全省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他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目的是在思想上树立严的观念,在工作上培养实的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到实处。要坚定党性、严守纪律,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坚持依法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让权力依法规范运行。要廉洁自律、清白做人,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守住大节防好小节,切实处理好亲情友情,坚决把住干净为官的从政底线。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敢于直面困难和矛盾,主动挑起千钧重担,切实担负起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历史使命。

  尤权强调,此次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方法措施和组织保障都已经明确。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的《方案》和全省《实施方案》,从严组织实施、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做到开展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文原标题为“福建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5日 12: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