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开大学校长到商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3日下午,南开大学校长龚克来到商学院,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干部和教工党员上了生动一课。组织部负责人参加。

  龚克首先谈了自己对“三严三实”的认识。他说,“三严三实”是实现“四个全面”的保障。十八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规划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成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与发展部署。“三严三实”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分,抓党建特别要抓党员中的关键少数,也就是党内的中高级干部;不仅要从外部监督引导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还要求党员干部自觉树立角色意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从严从实做好学校工作。

  龚克指出,做到“三严三实”要树“公”心、做实事。他说,“三严”的核心是为公,“公”事要“公”办,这与“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是相通的,南开大学的党员更应该秉承“公”心,处理好个性与党性、少数与多数、下级与上级、地方与中央的关系。除了为公,还要求实。学校制定的方案规划,如果得不到认真落实,就容易流于形式。他还结合学校的具体工作,指出发展思路局限与畏难情绪是阻碍改革和事业发展的重要主观因素。

  龚克最后指出,希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努力开拓工作思路、克服畏难情绪、避免慵懒心态,在困难面前敢于担当,将“三严三实”要求与破解难题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报告会上,与会干部教师积极提问,围绕“新时期反腐倡廉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与龚克深入交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此文原标题为“龚克到商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5日 15:05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