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绪国:要努力在工作实践中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绪国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专题党课报告,结合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就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讲了专题党课。

  陈绪国强调,要努力在工作实践中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坚持“严”字当头,自觉用“三严三实”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进一步转变作风,努力做到“六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要对党忠诚忠于组织、忠于人民、忠于纪检监察事业。二要严守规矩,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加强对信访举报处置权、线索管理权、党风政风监督权、干部选拔任用权、财务开支权等的监督,坚持用权为民,依规则、制度行使权力。三要清廉自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防微杜渐,做到严以律己,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四要求真务实,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使政策、思路、方案符合实际情况。五要敢于担当,勇于直面问题。六要表里如一,不阳奉阴违,不当“两面人”。

  要以严和实的措施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在改造主观世界上下功夫,在常态化教育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使“三严三实”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和行为自觉。要突出问题导向,将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开展的“五查五解决五树立”活动纳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针对纪律规矩、业务本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担当精神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边学边查边改,使专题教育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要紧紧抓好开展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学习研讨要在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上下功夫,整改落实要在从严上下功夫,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把“三严三实”贯穿到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和干事创业的全过程,真正以“严”和“实”的过硬作风走在前、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带动和促进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做到“三严三实”。(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

  (此文原标题为“宁夏区纪委:严以律己 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6日 07:3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