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明植: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和省、州委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吉林省龙井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于近日正式启动。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为全市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并对全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出安排部署。

在专题党课中,安明植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是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和守土固边使命感的重要载体,是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的现实需要,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立身正己的行为规范,是龙井今后加快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三严三实”贯穿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真正形成“严”的自觉、“实”的习惯,着力形成修身正己、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

在党课中,安明植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对“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引起重视,认真对待、认真自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并对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严以修身,切实做到坚定信念,牢记宗旨;二是严以用权,切实做到思想清醒、秉公无私;三是严以律己,切实做到敬畏组织、遵纪守法;四是谋事要实,切实做到实事求是、敢于碰硬;五是创业要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六是做人要实,切实做到忠诚老实、公道正派。他指出,领导干部应具备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精神风范,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守干净干事的为官底线,要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

安明植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坚持实处落脚,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着重把握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确保专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扎实有效推进;二是扎实做好四个“关键动作”,带动专题教育全过程抓实抓到位;三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四是自觉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他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要扎扎实实地把专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并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推进龙井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6日 11:07 来源:吉林省龙井市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