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振斌:以“三严三实”为基本遵循和行为准则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5月22日校党委工作扩大会议暨院长工作例会上,吉林大学正式启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6月3日,根据中央要求和学校专题教育工作安排,吉林大学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作了题为“以‘三严三实’为基本遵循和行为准则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专题党课,进一步对学校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领导王胜今、韩晓峰、蔡莉、张向东、吴振武、陈岗,全校正处级领导干部,各基层党委(总支)副书记,校部机关职能部门、群团组织、派出机构及直属单位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王胜今主持。

  杨振斌指出,党委书记、校长、常委班子成员带头讲专题党课,是贯彻中央以上率下要求的具体举措,在学校就是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共同学习提高,立查立改立行,以自身能力、品行的提升,努力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洪流中始终坚定理想、忠诚于党,廉洁自律、砥砺品行,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进步。

  杨振斌结合学习“三严三实”要求的切身感受、高等教育和学校发展实际,剖析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内涵和意义,指出了领导干部中“不严不实”的主要表现及危害,并就如何开展好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振斌指出,要深化学习教育,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本真内涵和重要意义。“三严”是我们党的核心价值、独特优势和优秀传统;“三实”体现了我们党的思想路线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基本原则,凝结着共产党人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品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题教育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锻造过硬队伍推进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思考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对策,紧紧抓住专题教育带给学校事业发展的有利契机,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抓好改革发展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

  杨振斌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目标,着力查摆、解决在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修身、用权、律己”不严和“谋事、创业、做人”不实问题。要把握“四个结合”,即把专题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同进一步严格党的纪律和规矩结合起来、同服务发展推进改革结合起来,落实专题教育总体要求;要坚持“四个围绕”,即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围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围绕全面依法治校、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努力形成践行“三严三实”的新风正气。

  杨振斌要求,要紧扣关键环节,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序开展。要根据学校制定的开展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内容要求,认真研究,领会精神,拿出整治“四风”的勇气和魄力,做到真学真懂、立查立行,将专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抓好自查自纠工作、高质量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落实从严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以上率下、突出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王胜今在总结时强调,各基层党委负责同志要以讲好专题党课为本单位专题教育启动开好局,并以此统一思想、深化共识,努力做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展好专题教育,用工作成效取信于师生;要在全校上下形成尊重人才、关爱学生的良好风气,重点围绕“招好、教好、送好”学生来做好育人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使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通过专题教育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相结合,将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新成效与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着力保障和改善校园民生相结合,使学校各项工作在“严”和“实”上取得更大的进展和突破。

  (此文原标题为“吉林大学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6日 17:35 来源:吉大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