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大学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天津大学学校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近日,天津大学组织部、统战部、党派办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并围绕严于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为的“总开关”,举办了专题学习研讨。

  专题党课于5月8日在会议楼第五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春有对《天津大学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现实中一些“不严不实”的案例,生动阐述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

  马春有强调,专题教育要秉承“实事求是”校训和“严谨治学”校风,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两个融入,一个建设”,即要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需要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使命相结合,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改革相结合,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要融入到学校日常工作中,要融入到干部教育管理全过程;要着力建设一支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干部队伍。专题教育要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滥用权力、无视党纪党规等三个层面的问题。

  随后,组织部副部长赵欣、张文礼、统战部副部长康丽琼、民主党派办公室主任李春梅等同志,分别围绕党员干部修身做人、干事创业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组织部党支部的专题学习研讨会于5月29日在第9教学楼105会议室举行。会议主题围绕“三严三实”教育专题一“严以修身”要求,结合《党章》总纲有关问题进行专门研讨,从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角度,由统战部黄欣,组织部王青、高旭东和庞博同志分别就“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对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解”、“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及“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四方面问题做了专门报告。随后,各位支部成员就上述问题结合党和国家发展新形势新要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党章》集中代表了全党的意志,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党的建设的“总纲”,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通过对《党章》中有关内容的重新学习和研讨,支部成员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7日 11:31 来源:天津大学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