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大学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党课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6日下午,山东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党课在中心校区举行,同时对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李守信作题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的党课报告,校长张荣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副校长陈炎,总会计师曹升元等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威海校区视频分会场会议。

  李守信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和前期调研情况,重点谈了四方面内容。他首先阐释了怎样认识“三严三实”。“三严三实”要求的提出,一方面着眼于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三严三实”包括六个方面的基本内容——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李守信对这六方面内容的基本内涵作了具体诠释,谈到“三严三实”是一个完整的思想体系,既有思想要求又有实践标准,是对党的作风建设要求新的科学概括。

  李守信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他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工作实际和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实际,提出关键要从“深化作风建设,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造过硬队伍、推进事业发展”三个方面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李守信指出,领导干部要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就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要忠诚党的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始终绷紧守纪律讲规矩这根弦。第二,严以用权、个人干净。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维护师生利益;要谨慎用权,严以自律,清正廉洁;要严格监督和管理,靠制度依法管人管事,推动形成从严监督管理常态化。第三,谋事创业、敢于担当。从学校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看,需要突出在三个方面下实功夫:一要全力推进综合改革,重点把完善异地多校区管理体制工作、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工作、完成优化“三定”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全力推进依法治校,要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执行好学校管理规章制度,依法管理好宣传思想阵地;三要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要扎实编制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建设和运行好青岛校区。

  李守信表示,能否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个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是对各单位党委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直接检验、现实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贯彻从严从实要求,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要突出问题导向,要注重常态化长效化。李守信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切实解决好与新形势新任务不适应、不符合的“不严不实”问题,切实把作风建设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为实现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荣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李守信书记的专题党课对领导干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和学校如何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们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开展好专题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各项工作中。

  张荣就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点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明确这次专题教育的指导思想与目标任务,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准确把握这次专题教育的方法措施。抓好四个关键动作——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三要加强对专题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形成合力;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开展专题教育。

  校长助理张士强(挂职)、全校各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本次专题党课,标志着山东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启动。根据中央部署,学校党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中明确要求,党委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其他党委常委分别在分管部门范围讲专题党课,各单位党委书记在本单位范围讲专题党课,做到以上率下,发挥带学促学作用。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7日 11:44 来源:山东大学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