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泉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7日下午,四川大学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在望江校区笃行楼(西五教)演播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在会上作专题党课报告。校长谢和平院士主持报告会。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主委,侨联主席,教代会各专委会主任,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参加了报告会。

  杨泉明书记在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题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中指出,扎实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明确“三严三实”及其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以及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和方法措施。杨泉明书记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于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一是从全党深化作风建设来看,必须在关键点、节骨眼上持续用力。二是从全党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来看,必须从严上入手、从实处着力。三是从锻造过硬队伍、推进伟大事业发展来看,需要大力弘扬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四是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来看,必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杨泉明书记进一步强调,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谈到“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时,杨泉明书记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调坚持问题导向,要求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于教育全过程。“三严三实”的对应面就是“不严不实”。因此,查实找准当前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深刻认识其对党的事业及干部自身的极大危害,是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前提和基础。

  杨泉明书记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和方法措施作了明确说明。他指出,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是要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专题教育的方法措施包括:一是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二是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三是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四是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开展专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一是把握教育主题,明确目的意义;二是深化理论学习,打牢思想根基;三是突出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四是注重讲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五是坚持以上率下,贯彻从严要求。在对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方面: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总结经验。杨泉明书记最后说,全校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严要求,率先垂范,认真组织好本单位本部门的专题教育,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务求取得明显成效,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全面加快建设中国一流研究型综合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谢和平校长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和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谢和平校长就严肃开展好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了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工作上要狠抓落实。三是标准上要严格要求。四是注意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五是注重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与学校改革发展的结合。谢和平校长希望全校党员干部通过“三严三实”教育,做阳光、正派、廉洁、勇于担当勇于创新改革的好干部好党员。

  (此文原标题为“四川大学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7日 13:28 来源:四川大学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