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各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继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之后,一院、四院、五院、六院、七院、八院、九院、十一院陆续组织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集团公司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要求和精神,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一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开出针对性“药方”,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本内容与该院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求发挥“专题教育与开展各项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的最大效应。

  四院着手制定干部学习制度,对干部的学习时间、内容、形式等做出明确规定,为未按要求参加每月一次院管干部学习的领导补课,播放全面从严治党录像片,还为领导干部配发《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书籍。

  五院把“三严三实”和“严慎细实”航天作风结合起来,确保型号任务圆满成功;把“三严三实”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结合起来,引领和推动五院创新发展;把“三严三实”和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结合起来,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拥护。

  六院整合多种宣传载体,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同时,该院广泛开展以“创新六院、责任六院、厚德六院、和谐六院”为主要内容的创建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以纪念三线建设50周年为契机,开展绘制三线文化地图为主要内容的特色活动,挖掘三线建设精神富矿,以老一代创业者的精神气节教育和引导领导干部补好理想信念之钙。

  七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对党员干部在党性修养、履职尽责、勤政廉政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实在的行为要求,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成为践行“三严三实”的实干者。

  为了突出专题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八院针对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住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举办两期正、副职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培训班。该院还将组织中心组学习研讨,安排多名院领导主讲,从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和规范用权、真抓实干等方面强化教育。

  九院对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4项关键工作均明确了责任人、责任部门以及完成时间和完成标志,以便加强考核管理。

  十一院党委先后召开书记办公会和党委会,讨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和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专题教育工作。在接下来的专题教育中,该院将着力解决5个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荣元昭 仝先刚 张磊 葛薇 郭兆炜 张美书 岳付升 温泉)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8日 07:29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