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苗圩:努力成为“三严三实”的践行者和实干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2015年5月21日为部系统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苗圩为部系统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苗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简短凝练、涵盖全面、寓意深刻,贯穿了深邃的历史眼光、深沉的为民情怀、强烈的问题意识、科学的思想方法,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彰显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回顾我们党走过的不平凡的历程,从严是我们党形成强大人格力量的重要保证,从实是我们党形成强大真理力量的重要保证。“三严三实”是我们党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的集中体现,是时代声音和问题意识的回应要求,是互相关联、辩证统一的严密整体。要不断深化对“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将其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努力成为“三严三实”的践行者和实干者。

  苗圩强调,对照“三严三实”和“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标准要求,面对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改革发展的艰巨繁重任务,部党员干部在坚定理想信念、严于修身律己、对党忠诚老实、始终个人干净,谋事创业用权、敢于担当尽责等方面,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精神状态、意志品质、能力素质等还存在一些与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不相适应的地方。必须清醒看待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大力弘扬从严从实的思想、精神和作风,强化问题意识,勇于直面矛盾,坚持严字当头,务必求真务实,咬定青山不放松,锲而不舍“钉钉子”,为推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不懈奋斗。

  苗圩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清醒把握作风现状基础上,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要部署。要准确把握这次专题教育的显著特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专”、“研深”、“用好”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三个自信”,打牢思想根基。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将专题教育作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的“利剑”,推动作风建设从集中整治向常态治理转变。要严肃党内生活、增强党的纪律规矩意识,始终牢记党纪严于国法,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自觉按照中央“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的要求来做人做事,营造团结和谐、纯洁健康、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育人导向,严格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深入开展党性观念和党风党纪教育,着力培养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队伍。

  苗圩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把专题教育融入到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部署上来,融入到严格党内生活和经常性学习教育上来,融入到推动工业和信息化改革发展的本职工作当中,使专题教育成为凝聚强大“正能量”的有力武器,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良的思想作风、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莫玮主持党课。部党组成员、总师和部系统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共约1500人参加党课。党课在万寿路办公区设主会场,在西单办公区设分会场,通过部桌面会议视频系统开到了京外部属单位。

  (此文原标题为“苗圩为部系统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8日 09:33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