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质检总局党组印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日前,中共质检总局党组印发了《中共质检总局党组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质检系统各级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落实到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的具体实践中,使之成为推动党的建设、推进质检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方案》要求,质检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专题教育,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使“三严三实”真正成为党旗下的质检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作为质检领导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通过高质量的专题教育,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方案》提出五点主要原则,要求各单位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一是把握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的教育主题。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对“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进行梳理,逐项分析,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三是贯彻从严要求,在专题教育中要突出高的标准、高的质量,突出严的纪律、严的精神,突出实的要求、严的措施。四是坚持以上率下,总局党组带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全系统做出示范。五是注重讲求实效,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任务和“不严不实”的具体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制定措施,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在解决具体问题上有新进展、新突破,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方案》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要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具体采取四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一是领导干部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总局于4月底以党组书记上党课的形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局党组成员要在适当范围讲党课,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也要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二是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专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三是在2015年底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四是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对具有普遍性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要完善机制,在制度上存在漏洞或不完善的,抓紧健全完善,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严格正风肃纪,强化刚性执行。

  在严格组织实施方面,《方案》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加强督促检查,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采取巡回检查、专题调研、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加强督促和指导。要注重宣传引导,利用多种形式,宣传中央的部署要求,总局党组的安排举措,质检系统的进展成效。要突出两手抓两促进,积极探索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办法和措施,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此文原标题为“中共质检总局党组印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 把‘三严三实’落实到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的具体实践中”)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8日 11:39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