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京大学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和教育部有关要求,27日下午,南京大学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张异宾以《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加快建成“第一个南大”》为题,讲授首场专题党课并对专题教育进行动员,党委副书记杨忠就学校专题教育的实施工作进行部署,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陈骏主持。

  (佘治骏 摄影)

  张异宾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与我们党始终重视作风建设的历史传统一脉相承,体现了总书记对党的作风建设的新思考、新提炼、新概括。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当前具有重要意义,从党员干部成长的角度来看,“三严三实”明确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从党的建设角度来看,“三严三实”继承发扬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经验,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保证;从国家发展角度来看,“三严三实”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坚强保障。

  张异宾书记强调,目前,南京大学在处在加快实现“第一个南大”,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的历史起点上,迫切需要全校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员本色,以忧患意识和拼搏精神,积极投身于南大改革发展的事业中去。全校领导干部要切实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修身做人、治校用权、干事创业,努力成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模范表率。

  张异宾书记还对学校开展专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学习为先导,着力夯实思想基础;二是要解决突出问题,着力转变工作作风;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着力推动改革发展;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营造良好氛围。

  党委副书记杨忠对本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本原则、方法措施、关键动作以及基本要求进行介绍。他指出,本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对象是全校中层以上干部,重点是党员领导干部,非党员领导干部参照相关要求参加部分学习教育。开展专题教育要坚持突出重点、以上率下、长效建设的原则,认真做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4个关键动作。今天的党课标志着学校专题教育工作的正式启动。从5月中旬到12月底,学校党委中心组和各基层党委还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12月底,要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本着边学边查边改的思路,从4月到12月,还将同时开展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工作。学校各级党委要突出责任要求、从严要求、务实要求,切实加强对开展专题教育的领导和组织实施工作。

  校长陈骏希望全校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要以“从严从实”作风开展专题教育,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扎实做好关键动作。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把专题教育与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激发党员干部热情和进取精神,使之转化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秦刚)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9日 06:20 来源:南京大学新闻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