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打好修身基础 践行“三严三实”

青海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张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既是全党推进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也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是需要下大气力做好的必修课。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推进“坚持正确方向、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打造‘三区’、建设全面小康”战略任务,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三基”建设,团结动员全省妇女为谱写中国梦青海美好篇章而努力奋斗,都离不开“三严三实”作保障。

  严以修身位列“三严三实”之首,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前提、基础和核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严以修身要以学为先。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加强党性修养,以学为先,坚持从先进典型、科学理论中汲取营养,把理想信念立好铸牢,在日常践行中锤炼磨砺,做到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要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点书目,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握精髓、理解实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学用结合,积极向焦裕禄、尕布龙、廉福章等先进典型学习,用先辈先进之镜看看是否具有无愧于心的从容,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严以修身要律己为本。人的一生是奋斗追求的一生,也是常常会遇到欲望干扰、不断同诱惑抗争的一生。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持住自己,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认真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廉洁奉公的公仆精神,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抵得住诱惑,自觉的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廉洁自律,勤政为民,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初、慎微、慎交友,自觉遵守组织纪律的“保障线”,严格工作纪律的“警戒线”,不触生活纪律的“高压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始终保持好干部的浩然正气。

  严以修身要实干在前。“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功”,只有脚踏实地实干、苦干,才能不成为庸碌之人。妇联干部要牢固树立“等不起的责任感、 “坐不住”的紧迫感,找准定位,顺势而为,在准确把握妇女诉求、解决女性公平就业、土地权益保护、婚姻家庭维权、下岗失业、单亲困难妇女、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的帮扶等问题上下工夫、出实招、求实效。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加强“三基”建设为契机,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全力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着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积极改善妇女儿童民生,树好妇女群众“娘家人”形象,以“三严三实”的标准深化“六大行动”,持续开展“下基层、接地气、访妇情、办实事”活动,使作风建设紧跟时代要求和妇女儿童期盼。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9日 08:22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