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资源部党组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之后,国土资源部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联系实际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启动专题教育,扎实推动国土资源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序开展。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部党组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作为开展专题教育的基本遵循,深入学、系统学、贯穿学。部党组成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掌握精神实质,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姜大明部长在专题党课上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的要求,体现了他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全面把握,体现了他对党和国家发展事业的战略思考和担当精神,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和理论指导性,是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遵循。”

  二、部党组带头亲自抓,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央专题教育《方案》印发后,部党组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及时制定印发了《部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 在方案、计划制定和工作推进中,部党组书记姜大明落实主体责任,靠前指挥、亲自抓,4月29日,主持召开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制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初步方案,后又主持召开部党组会,反复征求各方面意见,最终形成国土资源部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真正把研究制定专题教育方案的过程,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的过程,确保了部党组专题教育各项安排主题明确,契合部门实际,贯彻了从严要求,突出了问题导向,明确了领导责任,也便于操作落实。在具体工作安排中,部党组成员以上率下、层层做出示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德霖作为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分管部领导,于6月4日、6月5日,分别主持召开司局和部直属事业单位两个方面的座谈会,加强对各单位专题教育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了解各单位进展情况和工作特点,督促推动有关工作的落实。同时,要求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在做好例行督察工作的同时,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三、健全组织机构,推动工作落实到位。为确保中央专题教育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部党组明确由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抓好专题教育的组织协调和督察指导,并参照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做法,对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人员进行了初步任务分工,成立了综合组、宣传组和督导组三个协调小组,建立工作机制,负责统筹推进部专题教育工作。确定了各单位专题教育联络员,加强信息报送,积极向中组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报送我部专题教育有关信息。同时,为加强部直属机关各单位的信息交流和情况通报,参照中组部做法,编发了《国土资源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通报》。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在部门户网站、内部办公网开设“三严三实”专栏,发布中央精神、各单位工作动态等;在《国土资源报》开设专栏,反映我部专题教育的进展和成效,宣传专题教育中的典型。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9日 08:50 来源:国土资源部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