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三严三实”要走好四个“道”

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宁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己,谋事要事、创业要事、做人要实,这个要求是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也是做人做事标准的一根准绳。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关键在于践行,组工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工作和生活的一盏指路明灯,慎独慎微,砥砺前行,走好修身、做人、用权、干事的人生道路。

  修身要走“正道”。修身关键在于修心,心正则行正。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自觉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积极学习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党的政策精神,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补足精神之“钙”。要善于从焦裕禄、龚全珍、曾建等先进典型汲取“精神能量”, 以先进典型为镜子,做到见贤思齐、自省自警,不断强化党性修养,争当讲政治的表率、政治上的明白人。

  做人要讲“公道”。 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组织部门改进作风,最核心的是坚持公道正派。”要树立公道正派的办事理念,按照程序和规定行使公共权力,在资源配置上一视同仁,做到行政过程阳光化、决策结果公开化,特别是在选人用人方面要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不任人唯亲,营造竞争择优、公平公正的政治环境,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者得利。在做人方面要胸襟坦荡、光明磊落,对党、对组织、对群众忠诚老实,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做老实人,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永葆共产党人公道正派的政治本色。

  用权要合“中道”。权力是一把双刃剑,造福社会还是误国害己,全在自己一念之间,如何正确使用权力,让权力的使用不偏不倚,合乎“中道”,是每位领导干部的必修课。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培养群众观点,明确公共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应该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把群众的利益作为用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对人民、对组织心存敬畏。要自觉贯彻依法治国、从严治党思想,按照党章、党政干部选拔任免条例等规章制度使用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没有法外特权,杜绝以权谋私,真正把权力用在为民谋益上。

  干事要有“劲道”。 顺境逆境看襟度,大事难事看担当。组织工作任务重、难度大,工作要求高,做好组织工作,需要干部展现出敢于担当的精神和勇攀高峰的干劲。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在干事创业中发扬“安专迷”的精神,自觉抵御不作为、庸懒散等不严不实行为,做工作脚踏实地、敢于担当,面对困难不推诿,面对成绩不漂浮,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能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发扬创新创特精神,培养创新思维,破除思想藩篱,在工作中不断寻求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机制,提高各项工作的运行效率和公平性,以工作创新推动组织工作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9日 09:01 来源: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委组织部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