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胡玉敏:对应承担责任的领导铁面问责不搞下不为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5日,全国海关纪检监察系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驻海关总署纪检组组长胡玉敏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抓实监督执纪问责》专题党课。

  胡玉敏深刻剖析了海关纪检监察系统特别是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及表现形式,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抓实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措施和要求。一要带好头,当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模范。做到带头坚定党性、加强学习、真抓实干、接受监督。二要定好位,坚定深化“三转”的信心决心。当好推进海关反腐倡廉的“高参”、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的“推手”、深化“三转”的“领头羊”。三要严执纪,争当反腐败的尖兵和勇士。要坚持严肃办案,做到有苗头必纠、有线索必核、查实的必处,提升执纪效果;坚持严查“四风”,继续以整治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为着力点和切入点,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列入党纪审查的重点,作为纪律处分的重要内容,加大相关案件的查处力度,巩固不敢的治理效果;坚持严格执纪。防止“违纪”、遏制“破法”,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在抓早抓小中维护纪律的严肃性,保证海关“森林”生态的整体健康。四要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进一步落实到位。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四风”问题突出、顶风违纪,或是出现区域性、系统性腐败案件的部门和单位,对应当承担责任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必须铁面问责,不搞下不为例、厚此薄彼。既要追究直接责任,又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要严肃追究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构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了问题不报告、不核实、不处理就是渎职,对失职渎职的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肃追究责任。五要严管队伍,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持“严之又严”地管理干部,发现苗头要及时拉袖子、早告诫,避免小毛病发展成大问题。对尸位素餐、碌碌无为的干部,该调换的调换,该调整岗位的调整岗位。对不敢抓、不敢管,监督责任缺位的干部坚决问责。对以案谋私、串通包庇、跑风漏气的坚决惩处,严防“灯下黑”。纪检监察干部要及时转变观念,善于学思践悟,熟练掌握监督执纪问责方面的制度规定和业务知识,加强实践锻炼,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驻海关总署纪检组监察局)

  (此文原标题为“海关总署:对应承担责任的领导铁面问责不搞下不为例”)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0日 06:3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