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地震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协调组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7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修济刚同志主持召开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协调组工作会议,听取综合、宣传、联络3个小组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和下步工作计划,办公室、人教司、机关党委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修济刚同志强调,一要明确责任分工,做到“三个到位”。3个小组分工不分家,各负其责,强化沟通协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协调配合到位、推进工作到位。

  二要深刻把握中央精神和局党组要求。各小组成员要认真学习中央和局党组2个专题教育方案,以及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中央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陈建民局长专题党课讲稿等3份讲话精神,在带头学深、学透、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局党组要求上下功夫。

  三要督导局属单位讲好专题党课。陈建民局长率先垂范,讲了一堂高质量的专题党课,为局属各单位做出了样板。人事教育司要加强对局属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讲党课的监督检查,并适时派员指导,确保开好头、起好步。

  四要组织好专题一的学习研讨。专题一学习时间主要集中在6月,主题是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综合小组要尽快起草专题一学习计划,报党组审定后执行,同时,准备好相关学习资料,提供党组同志和机关各司室学习。6月中旬,围绕专题一主要内容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要注意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学习入心入脑,不流于形式。

  五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局党组将在6月上中旬召开机关各司室主要负责人会议,对局党组教育实践活动“两方案一计划”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检查2014年度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的落实进展情况。同时,对3个专题学习研讨过程中查找梳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逐项整改,并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办法,形成边学边查边改的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0日 07:13 来源:中国地震局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