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党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4日上午,根据国家民委党组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实施方案要求,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金星华以《按照中央精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党建工作常态化上下功夫》为题为本部门党员讲授党课。

  金星华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之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措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党的十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是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党员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的一把标尺。

  金星华强调,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继续延伸,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遵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在机关党委率先垂范,引领直属机关党组织带头开展;重在领导率先垂范,引领党员干部积极扎实参与,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上级带动下级干,领导干部为党员干部作示范的良好氛围。

  金星华要求,不能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当作一次活动,不能为了教育而教育,转作风、改作风要求真务实、常抓不懈。必须严格按照委党组的要求,结合王正伟同志和李昭同志讲授的党课精神,把“三严三实”作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的“风向标”、用权律己的“紧箍咒”、干事创业的“试金石”,戒除不严不实的问题,做到常态常效、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真正使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0日 07:28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