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弘扬“三严三实”作风 谱写“四个全面”篇章

安徽省宿州市委书记 张曙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中央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既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再延展、再升华,更是全党持续改进作风的再动员、再出发。我们要坚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置于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认识和把握,内化于心领会精神要义,外践于行恪守本真要求,真正以“忠诚、干净、担当”推动美好宿州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对宿州而言,实现这一战略目标,既要发扬“严”的精神,把发展的着力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又要秉持“实”的态度,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一是在稳增长上摸实情、用实功。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加,必须把稳增长作为头等大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梳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切实帮助具有发展前景的企业渡过难关。二是在调结构上出实策、抓实事。作为传统农业大市,一方面坚持整体承接、龙头引进、集群发展、产城融合,推动纺织鞋服、食品加工、机械机电等传统产业升级;另一方面推动以云计算为主导的网游手游、生物医疗、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发展,形成主导产业、大众创业、新兴产业新格局。三是在政策落地、工作落实上鼓实劲、求实效。我们将始终强化“抓主抓重、苦干实干、提速提效、争先争优”的鲜明导向,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责任追究制度化,确保经济发展减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

  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必须大力提振从严从实的精气神、用好善作善成的方法论,以改革“先试”推动跨越“先行”。一是在改革方向上求“准”。坚持在大局下谋划改革、推进改革,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安排,应尽早推进的不拖延,该试点的不仓促面上推进。对改革过程中可能触及现行法律边界、容易引发争议的改革事项,坚持于法有据原则,争取得到授权后再推开。二是在改革方案上求“深”。注重选择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作为突破口,通过“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在关键环节改革上形成成功案例,再在面上展开。三是在改革重点上求“特”。聚焦9项国家级改革试点、17项省级改革试点和32项特色改革,着力在农村综合改革、行政体制改革等方面持续想招发力,取得一批改革成果。

  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领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必须以“严”的精神捍卫法治权威、以“实”的作风弘扬法治精神。一是把科学立法作为头等大事,二是把严格执法作为重中之重,三是把公平正义作为从政底线,四是把法治信仰作为沃土根基,从“严”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严格规范自身执政行为。

  “三严三实”把准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命脉、构筑了拒腐防变的堤坝,是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一是把从严从实贯彻到作风建设全过程,持续深化“点燃激情、提升效能”“杜绝红包现象、纯洁人际关系”等活动,一锤一锤接着敲、一件一件干到底。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深挖根源、直指病灶、断草除根,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更多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二是把从严从实贯彻到选人用人全过程。必须把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1+5”制度体系,持续深化“四个在先”工作法,让好干部脱颖而出、施展才华、大显身手。三是把从严从实贯彻到反腐倡廉全过程。全面增强主业主责主阵地意识,对反腐败问题警钟长鸣,引导各级干部始终做政治上跟党走的明白人,自觉遵守“五个必须”,不越界、不出轨;始终做经济上不伸手的清醒人,不义之财不拿,不当之利不得,不法之事不为;始终做生活上不丢丑的干净人,严以修身,正道直行,使忠诚干净担当成为新时期宿州干部的鲜明特质。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0日 09:06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