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会生:忠实履行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5月20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视频会议,国投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会生以讲党课的方式,启动集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大家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深刻查摆公司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不足,深入探讨用“三严三实”的要求来推进公司转型和改革。国投公司领导,总部和子公司高管,总部全体党员300余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国投80家成员企业领导班子、高管人员和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了党课学习。

  王会生首先指出,书记带头讲党课是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功。公司“二次创业”以来,连续12年保持了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的传统,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以“吃透精神、说出真话、联系实际、解决问题、亲手动笔”的要求来准备和讲好党课。

  王会生在党课中,深入阐述了“三严三实”的提出背景和本真内涵,他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一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二是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水平。三是形成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作风,确保“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利推进。四是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取向,确立正确的政绩观, 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干事创业。五是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建立守纪律讲规矩,对党对民忠诚的党员领导干部队伍。

  王会生指出,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各级班子和队伍的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公司成立20年来,特别是“二次创业”以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全体国投人一起创造了国投健康快速发展的历史。最重要的经验和体会,就是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各级班子和队伍的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从严治企、扎实创业,保持和发扬了优良的作风,锻炼出了一支能战斗的队伍,有效保障了集团的健康发展。好作风,是打胜仗的保障,是干成事业的动力,是构建健康企业与和谐团队的前提。但是,我们还有差距,还存在“不严”和“不实”的问题。希望大家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认真对照,深刻剖析,扎实改进,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把作风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更好地履行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和使命。

  王会生指出,要以“三严三实”为指引,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全体国投人必须树立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立足现有、开创未来”,以最大的勇气和决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推进公司战略转型。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推动公司改革试点工作。对照“创业要实”的要求,公司要把改革创新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在大格局下要敢于先行先试,核心就是通过改革,建立起真正市场化的企业运行机制。集团的各项管理制度、管理要素都要适应创新发展、支撑创新发展、服务创新发展,要在试点中不断进行改革与创新。

  王会生就集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6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二是要筑牢法律和纪律两道防线;三是要创新开展党建工作;四是要保证企业健康发展;五是要营造“全面从严治党”氛围;六是要努力保证完成经营任务和“保增长”目标。

  王会生指出,集团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重点抓好“四个关键动作”,即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务求取得“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效果。

  (此文原标题为“忠实履行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国投董事长、党组书记王会生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0日 14:22 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