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姜国文:执行纪律无条件 遵守规矩不含糊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07:25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字号 ] [打印] [ 举报/纠错 ]

  “作为专管党纪政纪的监督执纪机关,在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上,不仅要走在前、做表率,还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6月8日,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姜国文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题,为市纪委监察局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堂专题教育党课。

  姜国文强调,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新要求。从职责定位上看,纪检监察机关既是党的作风建设的监督者,更是党的作风建设的维护者。因此,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在践行“三严三实”上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当先行、做表率。要认真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要加强思想建设,做到对党忠诚;加强作风建设,做到以上率下;加强制度建设,做到遵规守纪;加强纪律建设,严防“灯下黑”。

  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形成“三严三实”优良作风。要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督促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从政的生命线,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遇到红线不触摸。要盯住开始违纪的“小节”问题,及时纠正违纪的倾向、苗头。对于任何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就要坚决查处、严肃执纪,决不能姑息迁就。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持经常抓、长期抓,既要看住一个个时间节点、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又要注重完善制度,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零容忍”惩治腐败,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惩腐败分子,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问题,做到“老虎”、“苍蝇”一起打,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要强化监督问责,凡是在党员干部违纪问题上不主动提醒、制止、查处、报告而被上级发现查处的,要实施“一案双查”,通过问责有效传导压力。(哈尔滨市纪委)

  (此文原标题为“哈尔滨市纪委:执行纪律无条件 遵守规矩不含糊”)

责任编辑:田延华

860010-1601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