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航天科工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交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6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进行学习研讨交流。研讨的主题是“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高红卫,总经理、党组成员曹建国,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方向明、李跃、宋欣、刘石泉,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汉滨,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魏毅寅,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王云林等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分别作交流发言。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组织部的同志列席并现场指导。

  高红卫指出,“三严三实”的关键在“严”,核心在“实”。只有按照要求先“严”起来,工作作风才能“实”起来。他强调,“严以修身”是指党性修养与综合素质要向高标准看齐;“严以用权”是指工作上既要严守规矩,又要严肃执纪;“严以律己”是指生活上要做到有底线、知敬畏、拘小节;“谋事要实”是指想问题、做规划、定战略要少一些主观主义,多结合工作实际;“创业要实”是指任何人、任何组织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吃老本,要努力建立新功,靠本领做事;“做人要实”是指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和“严以修身”的研讨主题,高红卫紧扣问题导向,针对思想困惑、认识模糊的问题指出了当前集团公司存在的10种“不严不实”具体现象,比如工作不认真、不细致、不严谨,层层把关流于形式;办事不主动,做表面文章,应付检查找理由搪塞;不愿坚持原则,不愿执纪问责,当老好人护短;错失创新创业机会,责任心、事业心缺失;当太平官、吃太平饭,推过揽功;有法有规不依,不思进取,回避矛盾,对别人严,对自己松,官僚主义气息浓厚等。

  高红卫指出,存在这些现象有五方面原因。一是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发挥不够;二是领导干部带头严肃执纪做得不够;三是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引导、思想发动和行政约束不够;四是依然以慢节奏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抓效率提升不到位;五是不愿、不敢执纪问责的现象本质上是私心作怪,也是党性不纯的表现。

  曹建国在交流中谈了三点体会。一是“三严三实”是作风建设的方法论,有科学丰富的内涵。它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丰富了管党治党的思想理念,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二是践行“三严三实”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需要;三是严以修身,关键在“严”,体现为严肃的政治追求、严格的组织原则、严明的纪律要求,如果离开了“严”字,就会导致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丧失凝聚力和战斗力。

  他指出,践行“三严三实”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保持良好的心态,自觉远离低级趣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其他党组成员也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三严三实”具有鲜明的政治意义和深刻内涵,与“严慎细实”的航天传统精神和作风要求高度一致,要坚持“严以修身”,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实干精神。大家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紧扣“严以修身”的研讨主题,查找了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初步分析了原因。

  高红卫充分肯定了党组成员的学习成果,并要求后续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把牢总开关、增强自信心、保持战斗力,以“严以修身”为基,立德、立功、立党、立国;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不断取得“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08:48 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