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交流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交流会,交流工作进展,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金小桃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小桃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具有全局意义的重大部署,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及时传达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制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全面启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带头讲党课。委党组成员陆续在分管司局和直属联系单位范围内讲党课。直属机关各单位迅速行动,制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专题辅导报告和讲党课活动。截至目前,全委专题教育开局良好,平稳推进。

  金小桃要求,直属机关各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来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把中央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要按照委党组的部署,着重把握突出教育主题、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五点要求”。要抓好领导干部讲党课、开展专题研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加强信息交流,加大督促考核力度,认真解决少数单位认识不足和发展不平衡问题,扎实有效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金小桃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动卫生计生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妇幼健康服务、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和卫生应急工作、积极发展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推进科技创新、加强卫生计生法治建设、食品安全、综合监督、国际交流、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任务,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推动卫生计生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取得积极进展,以此来彰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卫生计生重点工作任务所取得的成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双丰收。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国家食品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和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在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国家卫生计生委机关各司局负责人、各直属联系单位负责人和专题教育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13:00 来源: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