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审计署驻太原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太原特派办认真落实中央和署党组要求,坚持开展“三个一”活动,精心部署书记讲党课,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一、抓实“三个一”活动,营造践行“三严三实”氛围

  太原特派办坚持开展以“读懂一本书、明白一个理、干好一件事”为内容的“三个一活动”,促进党员干部明确“三严三实”具体内容,增强“三严三实”意识。一是通过“读懂一本书”提倡“严以修身”、践行“做人要实”。全办党员干部每年选择一本励志类和业务类的书籍,在自学读懂弄通基础上,通过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办形成讲学习、爱学习、比知识、比技能的良好氛围,增强党员干部对读书、对工作、对社会发展的理解认识,树立起做事先做人的基本观念。二是通过“明白一个理”引导“严以律己”、落实“谋事要实”。通过支部书记(处长)座谈会、非领导职务干部读书工作汇报会、青年干部读书思想交流会等形式,营造讲政治、讲团结、顾大局、比贡献、争上游的良好氛围。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办兴我荣、办衰我耻”的观念,增强律己律人的意识,一心扑在工作上。三是通过“干好一件事”确立“严以用权”、履行“创业要实”。通过办规办纪教育和知识竞赛、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勤学习、明事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应当干什么、具体怎么干、如何能干好”,不断增强岗位意识、技能意识、目标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形成明确清晰的工作运行和制约机制,保证内部管理严格规范,使各项工作科学、高效运行。

  二、党组书记抓支部,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太原特派办着眼解决工作创新精神不强、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振、适应审计新常态的准备不足,本领恐慌和作风不实、执行不力等问题,进一步促进干部队伍素质和机关作风转变,提升支部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办党组书记朱登云对所在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先进党支部创建,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到“四做四不”。即,作风从领导做起、纪律从严处做起、管理从规范做起、能力从自我做起;养成难题难事不讲条件、错误失误不讲客观、批评检查不讲借口、能力责任不讲理由。通过“四做四不”,推动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带头在“四做四不”方面叫响“向我看齐”,为支部党员干部做出表率,积极营造“做表率、看行动、严要求、看成效”的良好氛围,在全办掀起了争创先进学楷模,以上率下聚合力的工作模式。二是要做到“六最六于”。即,在工作标准上做到工作效率最高、工作能力最强、工作干劲最足、工作作风最硬、工作质量最优、工作业绩最佳;在工作态度上做到勇于攻坚克难、敢于接受挑战、勤于学习提高、精于分析钻研、严于检查批评、善于总结完善。通过“六最六于”,将支部建设成思想统一、纪律严明、管理规范、运转高效、服务到位的坚强战斗堡垒,将支部成员培养成信念坚定、作风优良、积极进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党员,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了以“三严三实”标准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良好局面,推动工作成效的提升。

  三、积极准备讲党课,推动专题教育良好开局

  太原特派办紧紧围绕“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打造审计铁军”的目标,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一是办党组书记讲党课要做到“三个联系、三个讲清楚”。即: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找问题的整改情况,联系太原办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的主要原因,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发挥带学促学作用。同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学习贯彻思路和措施,党组书记从全办角度进行点评,分管办领导针对分管处室的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点评,提出解决办法。

  二是支部书记讲党课要围绕中心工作。要求支部书记要从服务工作中心,促进队伍建设入手,阐述对“三严三实”的认识,讲清楚支部和本人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对每个党员干部进行点评,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

  三是临时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要立足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书记要在审计点讲党课,要结合审计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点评,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促进审计项目的实施。同时,倡导党员在支部或临时党支部以党课形式组织学习交流,提高思想认识,营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13:11 来源:审计署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