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船九院研究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7日,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明确专题教育要紧紧围绕“站稳做实,提质增效,构建中船九院转型发展新格局”的工作总体思路,强化问题导向,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为中船九院实现“十二五”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不设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中船九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充分借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做法和经验;要全面融入深化改革、推进发展中心业务工作;要紧密结合中船集团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重点抓好四项关键动作,一是高质量讲好“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二是高质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三是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四是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从严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

会议强调,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注重与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相结合,一是专题教育要与中船九院的深化改革工作相结合,着力在创新和与公司发展相适应的管理模式上下功夫;二是专题教育要与“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相结合,着力在制定未来五年发展方向、指标、措施上下功夫;三是专题教育要与解决制约中船九院发展的突出问题相结合,重点在战略规划、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管理模式优化、总承包项目承接方式、风险控制水平提升、科技创新体制建立和调整、领军人才引进和培养、提质增效、强化执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等方面工作下功夫。

会上,中船九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应对措施。下一步,该公司党委将进一步落实《中船九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对专题教育进行思想发动和总体部署,扎实有效地推进活动,努力使活动成为推进改革发展和完成经营生产任务的有力抓手。(蔡燕国)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14:14 来源:中船集团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