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振亚:践行“三严三实” 聚焦“忠诚干净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30日,按照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和国家电网公司工作安排,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以“践行‘三严三实’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推动公司和电网又好又快发展”为主题,为公司系统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全面部署。

  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舒印彪主持党课。公司全体党组成员听取党课。

  刘振亚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明确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狠抓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发挥表率作用,以自身良好作风促进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以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明显改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不久,中央决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振亚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加强队伍建设、深化“两个转变”的重要保证。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主动性,以问题为导向,直面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专题教育的成果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刘振亚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我们当前面临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树立良好作风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弘扬新风正气上见实效,在深化“两个转变”、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上见实效。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严以律己;敬法畏纪、干事干净,始终做到严以用权;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始终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刘振亚说,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展专题教育最终要推动企业科学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把专题教育与公司加快改革发展、深化“两个转变”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安全稳定和优质服务,加快电网发展,不断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创新,强化经营管理,以专题教育成效有力促进公司各项工作。

  刘振亚指出,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是吃透中央精神,把握基本遵循,扎实有效推进。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从严要求,注重以上率下,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日前,公司研究制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专题教育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公司要求,要把握好专题教育主题,深刻领会“三严三实”内涵;把握关键动作,推动专题教育顺利开展;把握从严从实要求,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专题党课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办。中组部干部五局二处处长韩敏,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二处副处长杜量在主会场参加党课。公司总经理助理、总师、副总师、顾问,总部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听取党课。公司总部各部门副主任、调研员,各分部处级及以上干部,各省公司、市公司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公司领导班子,公司直属单位及所属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听取党课。专题党课共设2657个分会场,55841人听取党课。

  (此文原标题为“践行‘三严三实’ 聚焦‘忠诚干净担当’ 刘振亚为公司系统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15:24 来源:国家电网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