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大学:落实“三严三实”要求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计划,5月28日下午,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正元以《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党委书记王寒松主持,校领导钟福国、郭琦、曹爱辉、徐生诚、潘保田、高新才、曹红参加了专题党课。

  李正元指出,“三严三实”是加强党性修养的核心内容,是坚持从严治党的关键环节,是“四个全面”的重要保证,是党的作风建设理论的发展创新,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传承。李正元对照中央专题教育方案中列出的七种“不严不实”的问题,梳理了我校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现象,并进一步分析了“不严不实”的危害。他认为,“不严不实”问题误己害人损党祸国,于学校而言,不利于干部的健康成长,不利于勤奋、求实、进取校风和自强不息、独树一帜校训的丰富和传承发展,不利于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修养,秉公用权,保持三慎,对照检查,积极整改,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李正元强调,要正确认识、主动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的新常态,以专题教育为契机,注重抓好从政环境优化、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和干部队伍建设,注重推进作风常态化、严格规范权力运行、落实好两个责任,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融入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学校事业的骨干和中坚,要时常对照检查自己,将“三严三实”要求、好干部标准、心中“四有”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以良好的修养、作风、形象,凝心聚力、建功立业,形成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汇聚起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合力。

  校长助理贺德衍、范宝军,第一、第二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

  (此文原标题为“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校党委继续开展专题教育‘每月一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15:35 来源:兰州大学新闻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