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金舒平:严格党内生活 加强党性锻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3日,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党委书记金舒平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求实创新,加快发展》为题,为中心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对中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心党委成员、各部门处级以上干部、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金舒平在党课中分别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六个方面详细解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他指出,中央在全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党抓自身建设常态化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四风”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有利于提高干部履职能力,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中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敢担当的好干部。

  金舒平强调,贯穿“三严三实”的主线是实践,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严”与“实”的实践要求,做落实“三严三实”的表率。同时,要从根本上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领导干部也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严”字当头,落到“实”处,进一步严纪律、强约束、敢担当、务实干,形成风清气正、团结拼搏、廉洁实干的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一要勤学慎思,严以修身,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二要强化道德修养,筑牢立身之本;三要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性锻炼;四要坚持实事求是,担当实干有作为。目前,中心承担着多个重大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各部门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求实创新,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强化担当、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基础地理信息规划、建设、管理与应用工作。

  金舒平要求,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一要坚持正确的方向,落实总体要求,扎实有序推进专题教育,紧密结合实际,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精神和国家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务求取得实效;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出示范,充分发挥领导的带动作用,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认真做好党性分析;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进专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会后,中心召开了支部书记会议,针对各党支部如何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部署了重点工作。

  (此文原标题为“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16:12 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