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农业大学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3日,中国农业大学在东校区食品学院报告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带头讲授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以良好作风加快一流大学建设”的专题党课,并就学校全面开展“三严三实”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听取党课。会议由校长柯炳生主持。

  姜沛民按照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主要从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三严三实”论述及其思想精髓、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作风之弊、以三严三实的扎实作风加快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讲授。

  姜沛民指出,党的作风,包括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是党的性质、宗旨、纲领、路线的重要体现,是党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源泉。作风问题,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根基和生死存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迫切要求。学校即将迎来第三次党代会、建校110周年,适逢“十三五”规划与综合改革规划启动、校院行政领导新班子履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我们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思想准备和思想动员。

  姜沛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既继承了党的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的要求,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是对党的作风建设的新提炼和新概括,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论述,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认识到习总书记关于 “三严三实”的论述是一以贯之、不断发展的。二要认识到“三严三实”重要论述与党的建设理论和优良传统要求是一脉相承并不断发扬光大的。三要结合时代特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

  姜沛民指出,学校干部作风总体上说是好的,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树立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服务师生的工作作风方面呈现了新气象。但是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特别是以各个历史时期的先进典型作为镜子,以优良的农大精神传统作为镜子,作风建设的任务还很重,一些“不严不实”的问题依然存在。他分析并指出了当前学校工作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认清“不严不实”的危害,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为纠正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以此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要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作风建设的弦拧得更紧,并向常态化、长效化拓展,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增强服务师生的为民情怀,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正把整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继续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让广大师生不断看到新气象、新变化。

  会上,姜沛民对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此次教育活动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委组织部牵头负责,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实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姜沛民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专题教育摆上重要位置,纳入正常工作体系和学习培训之中,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有效推进,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通过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让学习、调研、思考成为党员干部的习惯,着力增强谋事、干事、成事的本领。通过深入践行“三严三实”,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不断形成凝聚师生共同奋斗的新局面。通过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担负改革发展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的历史使命。

  姜沛民希望全校领导干部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搞好专题教育,以“三严三实”良好作风带领师生员工推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奋力谱写中国梦、教育梦的农大新篇章。

  柯炳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建校110周年,也是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制定十三五规划、全面综合改革的关键一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对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要研读学习材料,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深刻内涵,学深学透。二要认真落实,以上率下,严格执行中央和教育部各项要求,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积极组织专题学习研讨,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三要深化改革,谋求实效,要把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希望大家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精心安排,确保各项内容、时间、责任真正落实,把专题教育做好、做实。

  (此文原标题为“学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大会 党委书记姜沛民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16:15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