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华电湖北发电有限公司:从严从实 锤炼党员干部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区域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自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华电湖北事业科学发展。”5月29日,华电湖北发电有限公司党组书记王幼平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给区域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和本部党员上了专题党课。

  湖北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精心筹备,高标准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严格按照“三个讲清楚”为主脉络,紧密结合湖北区域实际,阐明了“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指出了本单位“三严三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明确了落实“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

  “有的同志学习不深入,理论素养不高,知识储备上吃老本,问题思考上走老路,不善于用理论指导实践;有的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工作思路不清,遇到困难采取退缩、躲避、迂回的态度,拼搏精神、进取精神不足;有的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工作推进不快、办事效率不高,创新意识不强,没有亮点和特色……”对照查摆出来的“不严不实”具体表现,湖北公司党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对照“三严三实”的标准和要求,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落实工作,持续用力,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完善,从根本上解决这些突出问题,努力建设一支党性坚强、作风优良、工作出色、形象清廉的干部队伍。

  “一个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结合当前国际经济持续疲软,国内经济增速下滑严重,区域发电量出现负增长的实际,湖北公司要求党员干部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更要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要敢于担当责任,强化执行落实,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加强电量营销、保障安全生产、加快项目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保障队伍稳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以过硬的作风促进年度责任目标顺利完成,实现“两手抓、两不误”。

  湖北公司在党课中明确提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抓住“四个关键点”,做到“四个用力”。即:抓住高质量讲好党课、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做到在深化学习教育、增强思想行动自觉上用力,在把握主题、贯彻要求上用力,在解决问题、讲求实效上用力,在从严要求、落实责任上用力。以严促深入、以严促实效,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当前,华电湖北区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已经全面启动。接下来,湖北公司各级党组织将按照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认真抓好关键环节,结合实际创新载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把这次活动组织好、开展好,着力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集团公司打造“五个华电”,建成现代化、市场化、国际化的世界一流企业集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17:19 来源:华电集团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