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邬鹏:以严强自身 以实尽好则 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8日,灵武市委组织部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邬鹏为部机关全体干部作了题为《以严强自身 以实尽好则 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的党课。

  邬鹏常委引经据典、谈古论今、结合实际、举例分析,从“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不严不实的表现、危害及原因,以及组工干部如何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三个方面,阐述了牢牢把握“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涵,树立公道正派、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形象,是做好组织工作的前提,是成为合格组工干部的保证。

  邬鹏要求,组工干部要以坚强可靠的党性,站稳政治立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勤勉敬业的态度,立足本职,高度重视事关全局的事,谨慎对待简单容易的事,慎重处理细致微小的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干部培养选拔监督管理、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各环节;以公道正派的品质,恪守职业道德,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严守组织工作的“生命线”;以严谨规范的行为,时时处处注重自己的言谈举止,真正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以自然实在的心态,坚持务实的作风,保持平和的心态,追求自然和实在。

  邬鹏强调,组织部门作为市委管干部、管党员、管人才的职能部门,要自觉树立标杆意识,立足本职,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自身职能科学地、历史地、具体地结合起来。要把“三严三实”作为政治追求、职业操守、行为准则,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发扬“安、专、迷”和“钉钉子”的精神。要坚持“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织工作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狠抓落实。要高度重视“不严不实”的严重危害性,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把“三严三实”要求践行好、落实好,对照自身不足,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建成美好灵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06:05 来源:宁夏党建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