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石油集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严处着手,于实处落地。自5月14日集团公司下发《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做出专题教育全面部署以来,截至目前,集团公司各企事业单位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及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已全部启动专题教育,通过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制订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精心筹划组织,稳步有序推进,努力促进专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水平推进。

  讲好高质量党课,突出一个“透”字。各企事业单位党委以集团公司党组为示范,以讲好高质量党课为专题教育开好局。企业党委书记纷纷走上讲台,以真情实感讲透“三个讲清楚”内容,为搞好专题教育进行全面深入思想动员,截至目前,已有135家单位举办了专题党课。大庆油田党委在书记党课中要求,要通过专题教育,使油田每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意识强起来,政治规矩严起来,政治上更加坚定起来,继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以实际行动推进油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渤海装备党委在书记党课中针对干部队伍实际,要求各级干部践行“合、干、学”文化,发扬“实、细、严、快、精”作风,做到忠诚、坦诚、真诚“三诚”,为公司各级干部对待事业、干好工作树立标杆。

  坚持问题导向,重在一个“准”字。各企事业单位党委普遍把这次专题教育作为解决问题的良好契机,从一开始就集中精力聚焦问题,努力做到边学边查边改。新疆油田党委提出,各级领导干部要联系个人实际和成长进步经历,找准找实“不严不实”问题,并逐条梳理分析,将问题往深里找、往细处查、往实处改。河北销售党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专题教育中通过开展“查修身严不严,看是否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八查八看”进行党性分析,增强干部责任感,重塑企业新形象。

  推进组织实施,抓好一个“实”字。各企事业单位严格刚性落实“四个关键动作”的时间节点和主要内容,在组织实施上做细、求实。目前,已有136家单位建立实施推进机制、成立协调工作组,突出了责任落实到位、教育对象覆盖面较全、操作性较强、结合实际统筹兼顾、舆论引导较有力的特点。大港油田党委明确,在三个专题学习研讨中,每2个月安排1个专题,每个专题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时间不少于2个半天,至少组织1次专题交流研讨会。东方物探党委则针对点多线长面广的行业特点,对靠前指挥生产、协调工作无法及时回来集中参加专题教育的领导干部,研究提出“区域划分、分散学习、就近集中参加专题研讨”的解决方案,确保专题教育全覆盖。大庆油田、长庆油田、西南油气田等82家单位开设专题网页,68家单位在报纸、电视设立专栏,21家单位建立手机报、微信平台,各企业运用多种方式宣传专题教育的要求与进展,交流专题教育的做法与成效。

  目前,集团公司专项教育协调工作组已分东北、东南、西北、华北、北京五个片区,陆续召开专题教育推进落实座谈暨工作培训会,交流专题教育准备和启动情况,研究探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为各企事业单位下一步开展好专题教育提供服务指导。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07: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