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有序推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4月底以来,按照中央和校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要求,天津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联系实际精心安排部署,通过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推动院级党组织工作部署落实,在全校范围内全面有序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先行一步 确保良好开局

  4月21日,中央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突出教育主题,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究实效,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随后学校立即启动了开展专题教育的筹备工作。

  经前期反复研讨,4月29日,校党委书记刘建平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并学习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和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对近期开展专题教育的有关工作做出部署。

  4月30日,刘建平带头讲“三严三实”党课,并对我校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刘书记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履行党员责任和义务,突出落实“三严三实”的责任,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深入推进专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和扎实的工作成绩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为高质量完成学校全年工作任务,推动改革、加快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作风、组织建设上的强有力保证。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学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聆听了党课。天津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5月6日,学校党委发布了《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指导各院级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

  学校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在开展调研和个人自学的同时,5月11日,校党委中心组围绕严于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为的“总开关”,开展了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研讨中,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研读了《刘云山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三严三实”要求,突出“严以修身”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深入思考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为了更好地开展自学、研讨,校党委为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书籍,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入讨论,相互交流,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上行下效 扎实有序推进

  自天津大学全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各院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联系实际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启动专题教育。

  截至5月31日,天津大学所有院级党组织均传达并学习了中央及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认真研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用书,并对本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32个院级党组织正陆续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落实方案,其中,化工学院、求是学部、自动化学院、软件学院、建工学院、建筑学院、经管学部、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学院、仁爱学院、后勤保障部、小幼医党总支、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院级等13个院级党组织书记及党办校办第一支部、第二支部,组织部党支部等机关部处长以讲党课的形式启动了本单位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通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会议作动员部署、讲专题党课、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等,使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的理解,认识到了“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领会“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和实践要求,正确理解“忠诚干净担当”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主动性。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07:26 来源:天津大学新闻网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