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水利部综合事业局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0日,综合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通汉以《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全力推动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题,为综合事业局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正式启动综合事业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他强调,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从“严”上要求、从“实”上着力,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使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在综合事业局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共识、化为自觉,不断开创综合事业局科学发展新局面,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

  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京生主持党课学习,局领导王杨群、李兰奇、顾洪波、火来胜、曹淑敏参加党课学习。

  郑通汉指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在全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要全面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二要深刻认识“不严不实”的严重危害性,三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郑通汉从十个方面提出了把握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一要突出一条主线,专题教育必须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二要把握一个特点,专题教育必须把握经常性学习教育这个特点;三要明确一项要求,专题教育必须紧密联系单位工作实际、联系党建工作实际、联系作风建设实际,要防止形式主义;四要坚持一个导向,专题教育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五要恪守一个宗旨,专题教育必须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六要提高一种修养,专题教育首要就是严以修身;七要牢记一个标准,专题教育必须牢记实事求是的标准;八要强化一个监督,专题教育必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九要体现一种精神,专题教育必须体现担当精神;十要坚守一条底线,专题教育必须坚守廉洁底线。

  郑通汉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扎实做好综合事业局专题教育各项工作。首先,要从严落实工作责任。其次,要扎实抓好关键动作。其中特别要求局党委委员参加分管和联系单位专题党课。第三,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一是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开展专题教育,二是紧密围绕中心任务开展专题教育,三是结合当前工作开展专题教育。

  局机关、综管中心、水资源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其他局属在京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专题教育具体承担部门主要负责人,局属京外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专题教育具体承担部门主要负责人,万家寨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参加了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09:51 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