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审计署驻重庆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起步扎实 开局有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党组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加紧部署,着力在营造氛围、加强组织领导、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工夫,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一、加强学习动员,营造氛围凝聚共识

  该办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迅速凝聚起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精气神”,为专题教育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一是党组带头学。办党组召开了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的2015年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了署党组2015年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围绕“三严三实”要求的深厚内涵和重要意义、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精神实质和目标重点、扎实推动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同时提出明确要求,全办上下要以强化思想教育为先行基础,以深化纪律执行为有力抓手,以细化建章立制为重要载体,从严上要求、向深处着力,把这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二是支部集中学。各支部分别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三是个人主动学。该办通过专网网站、腾讯通等方式及时将中央要求及搜集的相关新闻报道、理论文章、文件资料,分发给各党支部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指导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规定内容,向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和《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两本学习用书,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学习。

  二、制定方案计划,加强领导督促落实

  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印发后,该办第一时间成立了重庆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党组书记亲自牵头制定重庆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计划,分解责任、细化措施、明确要求,确保人员、内容、时间、效果“四落实”。坚持办领导带头抓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带分管处室干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办领导分别深入审计一线,组织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学习动员,对书记讲党课、支部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座谈、宣传典型等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措施落实专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自觉做到思想认识高一层、学习思考深一步、查摆问题严一尺、整改措施实一些。

  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明确促进发展

  “不待扬鞭自奋蹄,只争朝夕促发展”,办党组提出,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重庆办在班子建设、业务发展、队伍建设、机关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推动重庆办健康可持续发展。一是以查促纠,以纠促改,在全办范围内组织开展“三严三实”大讨论,组织党员干部全面查找本办及各处室在业务、队伍、管理等各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及具体表现。办领导分别深入审计一线,指导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深入查摆问题,以严纠“不严不实”促成“三严三实”。二是目标明确,合力攻坚。聚焦“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打造审计铁军队伍”这一目标,着力在提升队伍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上下工夫,办领导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与审计人员同餐宿、同审计、同攻坚,并肩战斗在审计一线。三是明确要求,严抓不懈。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结合,近期先后出台了《中共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关于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活动有关要求的通知》等制度规定,既从“大处”着眼,分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又从“小处”入手,对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审计期间开展党建、文体活动提出严格要求,加强纪律约束,确保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活动开展更加规范、守序、有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10:11 来源:审计署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