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林业局驻黑龙江专员办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日,中共国家林业局驻黑龙江省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党组按照党中央、局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中共黑龙江专员办(濒管办)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要求,党组书记、专员袁少青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打造过硬的森林资源监督干部队伍》为主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讲了专题党课。

  袁少青指出,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在新起点上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的再部署和再落实,是新形势下我们党对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品格和做人操守作出的最基本的规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6句话24个字,言简意赅而又内涵深刻,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高度概括,其核心思想就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真抓实干。

  袁少青强调,要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和紧迫性。作为森林资源监督系统的干部,必须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真学笃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严字当头,从实处干起,积极查找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不重学习、眼高手低,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敷衍塞责、不敢担当,自由主义、纪律松弛,作风漂浮、不严不实等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切实担负起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重大历史使命。

  袁少青要求,要努力打造 “三严三实”的监督干部队伍。一要提高理论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要严守政治纪律,进一步强化“五个必须”;三要强化道德建设,进一步筑牢立身之本;四要坚持实事求是,进一步做到勤政务实;五要树立担当精神,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六要严格秉公用权,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用“严”和“实”的态度,真抓实干,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断创造一流业绩。

  袁少青提出,全办党员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做到以上率下;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坚持从严从实、防止形式主义;注重问题导向、紧扣教育主题;注重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工作;努力把主观世界的改造和客观世界的改造统一起来,把专题教育抓严抓实,抓出成效,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森林资源监督干部队伍,为发展生态林业民生林业提供坚实保障。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11:54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