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安交通大学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5月19日,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昌昌为分管单位80余名干部讲“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题党课。纪委监察处、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后勤物业党委、校园事务与物业服务处、物业服务中心、住房与社区管理处、校医院、审计处等单位参加党课学习。党课学习由纪委副书记陈红主持。

  赵昌昌书记介绍了“三严三实”的由来和内涵,分析了“三严三实”所涵盖的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内容。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赵昌昌书记指出对党忠诚就是要相信、依靠、服从组织,向组织说实话、道实情,一切行动听指挥,遵守党的纪律;积极完成组织上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该履行的职责务必履行、该承担的义务必须承担。敢于担当就是要认识到我们每个人都是学校建设中的重要一员,要树立服务意识,立足岗位,将工作“精细做成规范,将规范的做法形成制度”;要经常思考,理解、认同高校的办学理念,做好管理服务,形成良好的行政文化;要有公心能谋事,营造让愿意谋事的人心情舒畅、让善于谋事的人大展拳脚、让懒于谋事的人坐立不安、让谋私事的人无地自容的氛围;要熟悉学校、单位情况,把握政策到位,主动担当。个人干净就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清正廉洁的品质,克服对党纪国法的制裁存在侥幸心理、对利益诱惑存在不平衡心理、对不良风气存在从众心理、对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存在逆反心理等四种不良心理。赵书记介绍了校纪委正在制定的教职员工纪律要求,要求教职员工强化红线意识,知“红线”、明“底线”,让红线成为思想防线,用制度守住红线,用红线维护制度;要结合岗位实际,学习、领会、践行“三严三实”,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已在学校推开,活动将涉及全校所有的党员干部和教师。学校监督部门和服务部门将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要求自己,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扎实、深入推进本单位“三严三实”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12:04 来源:西安交大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